平原

跑路老手

【磊白】勇(中)


前文走这里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5

晚些时候吴磊的经纪人跟他通电话,说活动因为场地没协调好推后两天,可以迟点回去。吴磊乐得在电话这头连声答应,眼睛快笑成条儿缝。

怎么着?白敬亭挑挑眉,不用工作了?

是啊,放了我两天假。吴磊挂了电话,不经意似的踢了踢脚边的一块石头,白哥你再收留我一阵呗。

成啊,反正我一人在家。白敬亭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他,挺开心地搭上吴磊的肩膀,那咱们顺道买点生活品,家里牙膏用完了。

然后吴磊又开始笑起来,买点薯片啊白哥。

那不行,长不高。白敬亭咧着嘴逗他,勾着小孩脖子的手臂还顺势往下压了压。

不可能,再过一阵就会超过你的。吴磊脑袋缩在帽子里,呜噜呜噜地反驳他白哥。

白敬亭也不理他,就是一个劲儿闷笑,拐着小孩的肩膀七绕八绕晃进自家小区门口的生活超市,吴磊去自己挑了毛巾和内裤,跟他白哥汇合的时候还是在购物车里看见了薯片。

你看着我吃,知道吗?白敬亭拎起一袋薯片,总忍不住要去逗他,那小孩儿带着点不服气的眼睛亮晶晶,一边哼唧一边又忍不住朝他露出俩虎牙来。

白哥,你已经是成年人了。吴磊一字一顿地反呛他

那吴磊小朋友你先去大门口等等你白哥哥呗,白敬亭笑眯眯地指指收银台左边的大门,不要乱跑啊。

好嘞。吴磊非常配合地答应他,拉上口罩拢上帽子先出了门。

在互呛这件事上大部分时候吴磊会先停火,一来他的确说不过白敬亭那种号称话题终结者的种子选手,二来他喜欢白敬亭每次呛赢之后老干部似的眯眼笑,带着点莫名的傻气,他好像没见过白敬亭对别人这样笑过。

发什么呆呢?白敬亭结完账看吴磊盯着大门口的特价广告正研究得出神,习惯性从后头搭上他的肩膀,顺手塞了瓶温热的阿华田到小孩手里,来来来,奖励给没乱跑的小朋友。

谢谢白哥哥。吴磊缩在帽子下面,故意奶声奶气地膈应他。

行行行,磊哥,我认输,我认输。白敬亭隔着帽子拍拍吴磊的脑袋,让他赶快恢复正常。

吴磊笑嘻嘻地拉下口罩把吸管往嘴里塞,浓郁的巧克力味,和着点北京冬天的寒气一起被咽进肚子,但他觉得挺甜的。



06

上一回带朋友来家里玩还是高中时候的事情了,一起窝在房间里赶假期作业,在父母推门查岗的间隙里抓紧一切时间打游戏,遥远又怀念的时光。

白敬亭看着吴磊站在自己家大门口有点新奇又有点局促说打扰了,突然没来由有点心疼他,自己还在学校打打闹闹不知愁滋味的时候,吴磊已经全年泡在片场里工作了,相比他现在所拥有的,白敬亭还是觉得这小孩失去的太多了。那些青涩又宝贵的学生时代,吴磊连回忆的权利都不曾拥有,他还没来得及经历就被迫长大了。 

于是白敬亭笑着伸手捏了捏吴磊的脸,没事,不麻烦,快进来吧。

吴磊手里喝完的阿华田还没来得及扔,他攥着空瓶子站在门口傻乐起来,白哥,我是真喜欢你啊,他在心里想。

白敬亭的房间朝南,感觉比客厅稍微暖和点,靠墙放着张大床,灰白色的被罩,床上还散落着几本杂志。

白敬亭打开家里的暖气去厨房切了几个橙子端进房间里,吴磊正站在书架旁边不知道瞅啥。

别傻站了,过来坐。白敬亭翻出几个垫子示意他坐下,又找出几张游戏碟问吴磊,玩不玩?

我不会。小孩眨眨眼睛,无辜地过来坐下。

没事我教你。

北京的冬天白日短得很,几把游戏之后天色渐渐沉了下来,白敬亭眨了眨有点干涩的眼睛起身去开了灯。晚上吃什么?他回过头问吴磊。

都行,经纪人让我少吃点。吴磊跟着也站起来。

行,你先冲个澡吧,我出去一趟。白敬亭拉着吴磊进浴室,哪是热水东西放哪一一交代了一番。

你去哪?我跟你一起呀。吴磊下意识拽住他白哥的袖子。

楼下买点东西,一会就回来了,外面冷你别感冒。白敬亭拍拍吴磊的脑袋把他往浴室里推,顺手给他开了取暖灯。

行吧,吴磊乖乖撒了手,你快点啊。

肯定比你洗澡快。白敬亭扬扬眉毛跟小孩保证。

果然,白敬亭回来的时候吴磊正擦着头发水滴滴地从浴室出来,小奶狗似的地迎上来。

白哥你买什么了。

买了点鸡胸肉跟蔬菜,回头给你拌个沙拉吧。白敬亭扬了扬手里的袋子,吴磊那张小脸迅速就垮了下来。

等会我吃小馄饨的时候给你尝一口好了,白敬亭笑嘻嘻地提起另一只手里的打包盒。

吴磊哼哼唧唧地跟着他进了厨房,趁白敬亭给他煮鸡胸肉的时候正大光明地呼噜两口馄饨汤。

哎哎哎,吴磊你给我放下,乱吃东西爆痘了我不管你啊。白敬亭挥了挥手里的勺,让他快撒开。

吴磊委屈巴巴地放下碗,走过来把下巴磕在白敬亭膀子上看锅里的状况,熟了没啊?他几乎快贴到白敬亭的耳朵上。

快了。白敬亭戳了戳锅里那块翻腾的鸡胸肉,由着吴磊把下巴磕在他身上,一起看锅里咕嘟咕嘟冒着热气 。

紧闭的窗户上细小的水气慢慢滑下来,屋里很暖和。

白敬亭吃完馄饨,看吴磊在那可怜兮兮地戳着碗里最后几片生菜叶实在有点于心不忍,又热了杯牛奶兑上蜂蜜给他,等会早点睡,睡着就不饿了。

小孩嘬着牛奶乖乖点头。

白敬亭觉得好笑,顺手薅了薅吴磊的脑袋安慰他,明早上带你去吃牛肉面。



07

然而最后并没有吃成牛肉面,隔天早上白敬亭迷迷糊糊听见吴磊压低声音接了个电话,因为昨儿他偷懒没拿新被子跟吴磊盖了同一条,紧接着他就感觉到环着自己的一股热气没了,还有一股子凉气钻进被子里来,冻得他哆嗦了一下。

抱歉,白哥,活动又改到今天了,我得先走了,你接着睡吧。吴磊软着声音跟他白哥告别,顺手给他掖好了被子。

那时候才五点,天都还没亮,白敬亭睡得迷迷糊糊嗯了一声。吴磊在黑暗里盯着他白哥睡着的脸好一阵发呆,想着年后大家要忙起来下一次见面又不知道要什么时候了,心里一阵酸涩。于是他又躺回去,隔着被子抱了抱白敬亭,把脑袋缩在白敬亭颈子旁边,下巴也磕在他白哥的肩窝上

白哥,他轻轻地喊了一声,没有动静,只有白敬亭均匀的呼吸声。

吴磊直起身子,仿佛下来很大决心似的,慢慢又低下头去,直到他的鼻尖碰到白敬亭的脸颊,轻轻柔柔地,在他白哥的脸上落了一个吻。

他的胸口突然蓬蓬勃勃地鼓噪起来,像只横冲直撞的兽,一鼓作气冲了过来,不计后果,无视退路,莽撞又勇敢。

白哥,白哥,他在心里一遍遍地喊他,突然竟觉得无比满足起来。初尝爱恋的少年,抱着满心的欢喜,他相信来日方长,一切可期,不畏惧严寒亦不知退缩,他带着满腔的勇,只知道一个劲往喜欢的人那里跑过去。

白敬亭觉得自己好像又陷进一个挺沉的梦里,忘记了情节和内容,只听见有人在一声声喊他,不知疲倦似的,带着点欢喜,又小心翼翼。

醒来的时候阳光已经有点刺眼,吴磊早就走了,手机里有他发来的微信。

「白哥我先走啦,下午的飞机回上海,有机会下次再见啊。」

白敬亭看了看时间估计他这会在工作,又把手机放回枕头边。家里又剩他一个人,屋子里安静极了,一切又跟原来一样,好像吴磊从没有来过。他突然想起来昨天其实买了两包薯片,那家牛肉面也已经收藏了快一个月。

算了,下次,下次有机会再吃吧,白敬亭闭着眼睛笑笑,把自己又塞回被窝里。


Tbc




评论(4)

热度(62)